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Windows 7系統使用Ghost備份注意事項

Ghost和一鍵還原軟件是裝機系統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可以為用戶快速的備份已安裝的操作系統或者恢復其原始的操作系統狀態,傳統應用Ghost軟件到Windows XP操作系統都司空見慣,但當使用Windows 7備份Ghost時,則需要注意相關事項。

本人已在第一時間安裝完成Windows 7 旗艦版,現在為Windows XP和Windows 7雙系統狀態,一主一副,分別安裝在不同磁盤分區。硬件驅動在安裝過程中會自動檢測安裝完成,很方便。軟件兼容方面,經本人測試WinRAR 3.80、WPS Office 2009個人版、暴風影音、千千靜聽5.5正式版、QQ2009正式版、迅雷5、卡巴斯基2009均可完美支持Windows 7。

到目前為止,本機系統運行穩定流暢,絲毫不影響XP的正常使用,工作娛樂兩不誤,由此看來目前雙系統確實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個人主張:工作生活用XP,娛樂休閒用Windows 7。有興趣的朋友現在就可以安裝體驗啦。

安全防毒軟件筆者推薦「卡巴斯基反病毒軟件」,如果你覺得卡巴序列號經常被黑而嫌麻煩的話,安裝「微軟免費殺毒軟件MSE 」也是不錯的選擇 。

注意事項:

1、在雙系統安裝完成後,且運行正常情況下,再重新「GHOST」備份Windows XP ,否則XP系統還原後Windows 7也就沒用了。切記不要用「一鍵還原精靈」備份。

2、安裝Windows 7之前,先備份XP系統boot.ini文件內容。桌面我的電腦點右鍵—屬性—高級—啟動和故障恢復中點設置—在啟動系統中點編輯—點文件另存為即可。裝好Windows 7後,同樣備份一下boot.ini文件內容,以備不時之需。

3、XP系統安裝了一鍵還原精靈裝機版的朋友們注意一下,使用VistaBootPRO 多系統引導軟件後,可能會與一鍵還原精靈造成衝突,導致電腦啟動後屏幕沒有出現******Press [F11] to Start recovery system****** 提示行而無法按F11還原XP系統,需要到一鍵還原精靈裝機版的高級選項裡點熱鍵恢復。即使修復了熱鍵,可能還是還原不了系統,此時你如果重裝一鍵還原精 靈裝機版,嚴重的話就卡在那裡進不了系統,只能重裝系統了,當然Windows 7也就不能用了,道理就不多說了。


資料來源:http://www.pcjcw.net/html/czxt/qtczxt/9604.html